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新春送祝福,防疫不放松——团区委开展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2-25 15:3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2月6日是潮南区第48个“全民家庭活动日”,同时也是爱国卫生劳动日,为打造平安有序、文明健康的节日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团区委书记朱晓玲的带领下,团区委机关全体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前往井都镇诗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走访慰问,入户关爱送祝福

朱晓玲一行在镇、村相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困境儿童及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大米、油、面、面巾纸、零食礼包、口罩等慰问物资和新年美好的祝福。朱晓玲同志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通过辛勤劳动、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摆脱困境;同时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叮嘱他们继续做好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安全健康欢度春节。

二、志愿服务,共创美好新家园

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改善环境卫生,是预防传染病发生流行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途径,为持续做好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团区委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有关工作部署,组织机关全体同志与镇、村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对村主次干道、广场上以及周边场所进行全面清扫,打扫路面灰尘和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

三、防疫宣传,共筑坚固防控线

正值春节前夕,眼下全国疫情也呈现多点发散的局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宣传更是要紧抓不懈,团区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筑牢坚固防线,做好个人与公共卫生安全防护,并为他们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团员青年风采,以实际行动给困难青少年带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