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潮南青年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
时间: 2020-11-17 09:3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为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11月3日上午,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界青年代表前往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敦敦教导,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书写特区新辉煌的信心决心。




会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3日下午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以及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的回顾视频。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各基层团干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结合自身团工作实际,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不断为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和潮南推进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团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参与汕头经济特区建设的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




最后,团区委书记朱晓玲作部署发言,她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迅速掀起“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热潮,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潮南共青团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区各界青年在推动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中作出贡献,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汕头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全力推进青少年思想引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志愿者、青少年维权、青年文明号等各项团的工作,助推潮南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