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潮南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干”专题讲座
时间: 2020-10-12 12:2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正值中国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下午,潮南区少先队小队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干”主题培训活动在峡山学校举办。


特邀峡山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晓燕老师为小队干们作指导。对小队员们进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干》的专题讲座。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向队员们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深植队员们的心中,聚焦少先队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将对少先队员爱国主义的培养融入到日常教育工作中去,指引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其次是少先队标志礼仪的实操培训,以讲解、示范、播放视频、实地操练等方式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起来,通过小队干培训进而更好地推广到少先队队伍中去,让我们的少先队标志礼仪更为普及、规范!共青团潮南区委员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推动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落地落实,有组织地开展富有特色、形式生动、有代表性的少先队活动,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强化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