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团潮南区委陈店镇举办“粽情端午・情系儿童” 健康关爱活动
时间: 2020-06-29 12:0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端午传统佳节即将来临, 6月23日上午,陈店团委、妇联联合在北沟小学举办“粽情端午・情系儿童”健康关爱活动。镇委委员、妇联主席张毅岚、妇联副主席林丽如、团镇委副书记叶燕芳、爱心企业汕头市盛德大药房有限公司刘映玲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上北村妇联执委、北沟小学全校师生共50多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镇团委、妇联主动作为,积极联系辖内爱心企业,筹集一批口罩、消毒液、清热解毒、防暑降温居家常备药品,在端午节前送到省定贫困村北沟小学的全体学生手中,切实关爱儿童健康。活动上,爱心企业家刘映玲女士将43份健康包赠送给北沟小学,并现场将健康包分发给小学生。看到平时安静的校园来了一拨客人,还带来了礼物,他们都显得格外开心,好奇的双眼时不时打量着健康包。




张毅岚同志在讲话中对盛德大药房的慷慨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谆谆教导孩子们要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加强身体锻炼,认真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奔跑在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




随后,为增添节日气氛,上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北沟小学联合举办包粽子活动。在村妇联执委和学校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在热心家长的大力协助下,孩子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老师边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粽子的来历,生动地介绍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和老百姓爱戴之情,教育未成年人爱国爱家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