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澄海区
青春情暖——澄海青年新春送“福”进万家
时间: 2022-01-30 11:0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澄海区第二十三届乡村青少年文化节,在线上正式启动。
    今年,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让就地过年的青年群众不孤单,共青团澄海区委员会将往年人山人海的线下活动搬到线上,让青年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据介绍,今年的文化节创新了活动形式,通过在线上打造本土特色文化平台,让青少年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挥青春力量,本次活动邀请归一堂书法教育中心的小小书法家们为市民朋友精心制作春联、福字、利是袋、中国结等迎春六件套,用满满的福袋承载青少年对市民朋友的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通过“澄海青年”公众号首推,点击量空前,澄海团委为市民朋友共准备了近万份新春福袋,提供足不出户送福到家服务,减少人员聚集。 


    同时,为了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在年关将近时,澄海团委还在全区各镇(街道)青年之家设置线下“青春情暖驿站”,开展迎春送福活动,让群众轻松把福“袋”回家。
    与此同时,澄海团委“青春情暖”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同步启动,今年更是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开展专项行动,其中包括面向春运旅客开展“春运暖城 情满旅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基层一线工人、困境青少年等群体开展送温暖活动。


    此外,团区委积极发动深展巴士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澄海支行等爱心企业、阳光志愿社、爱心义工社、仁乐义工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送温暖行动,进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慰问,进一步了解他们的个人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物资、新春福袋及慰问金,共同为困难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本次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17户,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合计8万余元。


    本次活动澄海区阳光志愿社共慰问贫困家庭200余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节料和生活物资共计6万多元。

    本次活动爱心义工社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00户,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合计3万余元。 


    本次活动仁乐义工协会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08户,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合计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