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澄海区
澄海区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青春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0-11-30 16:3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引领广大团队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11月21日,澄海区教育局、共青团澄海区委员会组织全区学校团队干部到隆都镇开展“牢记嘱托,青春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团队干部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前美小学举行的学习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交流探究建设少工委工作经验。广大团队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为澄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以潮绣、潮瓷、潮雕、潮塑、潮剧和工夫茶、潮州菜等为代表的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要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前美村拥有独具潮汕华侨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群。参加活动人员深入陈慈黉故居、永宁寨、感受古村落、潮文化、侨文化、侨资源等文旅资源。今天的主题实践活动还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到颐禾园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劳动实践,培养广大团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的教育体系中争做区域排头兵。




为期一天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育性和实践性强。参加活动的团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守育人初心、担青春使命,手持奋斗之笔、奏响时代强音,奋力前行,奋斗出不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为续写澄海教育更多“春天的故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