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澄海区
澄海法院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时间: 2020-10-26 16:1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进一步做实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在实践中培育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才,10月10日至16日,澄海法院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0日,澄海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爱国爱党情怀,激发青年干警爱岗敬业精神,引领青年干警重悟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责,提升了青年干警的凝聚力。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10月13日,刑一庭联合政治部组织10名干警到广益街道上坑村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通过邀请群众现场评议、征集社会意见、开展服务效能调查、走访工作对象等多种渠道,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人民群众对司法诉讼的困惑疑虑,拉近人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 


同时,澄海法院青年干警依托诉讼服务中心对外窗口,按照“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的要求,亮明青年文明号的标识、身份,亮出公开承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高效服务,展现了青年干警爱岗敬业的精神风采,提升了青年文明号在社会公众中的认可度。 




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10月15日澄海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到澄海科创中心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现场进行民法典宣讲及扫黑除恶法律宣传,通过交流座谈、发放宣传册、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员工讲解法律法规,传播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良好的司法形象。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贴近基层、贴近青年,再一次体现了“青年文明号”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