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项
青年大学习〡汕头市青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一)
时间: 2020-08-27 10:5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鲜明标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清晰指明了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指针和不竭动力。

团市委、市青联认真做好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书记扩大会,传达学习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青联、学联组织贯彻落实举措。

总书记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在全市青联委员以及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听听汕头四位在现场
聆听总书记贺信的
全国青联委员们的心得体会吧


刘壮青 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汕头市青联副主席、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时代赋予青年人新的使命,新时代也给了青年人很多机会。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人都能发挥着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新鲜血液,我能够成为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联合会新委员,倍感荣幸,同时也被赋予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全国青联中的一员,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团结身边的青年人,积极传播有朝气的正能量。
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和目前全球疫情引发的经济动荡,需要我们有着过硬的本领和艰苦奋斗的意志。作为健康行业领域的一名工作者,在此关键时期,最大化发挥自身优势,紧跟祖国需要,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坚定吃苦耐劳的信念,不断学习进步的态度,承担社会责任的勇气,给予社会更多的帮助和贡献。


连洲杰 全国青联委员、汕头市青联常委、汇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对青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明确了我们今后的工作路线。同时,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职能定位,更加广泛地汇聚各族各界的青春力量,密切联系青年,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带领帮助广大青年成长,进一步展现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的作用和作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我非常荣幸成为第十三届全国青联的一员。在这新起点、新征程,我必勇于担当,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认识工作的不足,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工作的内容新颖、方式现代、执行到位、效益持续。广泛吸纳和团结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在香港发出坚定理性的声音。期望透过做好青年工作的服务者和实践者,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促进动员香港青年积极支持国家的发展建设,维护国家利益,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共同分享民族荣光。



郭芙蓉 全国青联委员、汕头市青联委员、香港葵青区区议员


有幸成为第十三届港区全国青联委员,我将以青春之力建设美好祖国。

港区《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在短期内恢复社会稳定。青少年作为未来的主人翁,社会各界必须全方位配合学校,推动国民教育,同时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

我希望透过地区层面的行动,联合爱国力量,引领更多青年人加入社会建设的队伍。




陈炯晖 全国青联委员、广东潮星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为一名全国青联委员,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党中央的贺词,我内心非常激动,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关爱,以及对“后浪”的殷切期望,指引我们扬帆起航、劈波斩浪、不断向前。我将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奋发有为。

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餐饮行业青年从业者,我有幸在贵州毕节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一线上拼搏奋战过,被评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未来我将始终将企业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凝聚行业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在共同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餐饮行业的终端需求,助力带动贫困地区和发展缓慢地区农副产品的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伟大新时代,呼唤乘风破浪的“弄潮儿”!我将在全国青联的平台上虚心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品格高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青联委员,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接下来,汕头市青联将召开市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结合“青年大学习”“青联榜样说”“青联委员走基层”等活动开展基层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团结引领全市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教导,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矢志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