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直属单位
创新之行,产学融合 ——汕大团委组织师生到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参观学习
时间: 2023-03-08 10:1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深化学校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的交流合作,2023年2月24日下午,在校团委姚溱书记的带领下,校团委老师、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双创精英班学员等一行16人,前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汕头联通)参观调研和交流学习。


学校师生参观5G行业展厅,亲身感受5G技术的魅力。行业展厅呈现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场景,展示在数字政府、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成果。讲解员还介绍了汕头联通党建工作成果,分享公司党员利用5G技术,服务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





随后学校师生与林川高级经理及金平分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汕头联通陈树南总监分享了汕头联通牵头开展企业调研活动,并邀请学校师生参与调研工作。国际业务运营项目组陈家庆主任、广东联通冯嘉颖工程师分别介绍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中国联通在元宇宙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



随后,双方就利用元宇宙技术传播侨文化、打造智慧思政课堂、对接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姚溱书记表示学校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联合企业扎实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智慧思政、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领域的合作。

在参观活动之后,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很大。学生表示这次活动拓展了视野,帮助了解5G技术与元宇宙技术的应用成果,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并做好项目对接,为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创造条件。

中国联通为中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中国联通最大的省级分公司——广东联通的重要分支,汕头联通自成立以来汕头联通不断规范公司管理结构,坚持改革创新,并迅速成长为汕头三大骨干电信运营企业之一,跻身于汕头大型企业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