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进青少年
团市委举办“6·26”青少年法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28 09:2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青少年的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26日上午,团市委在合胜百货商场举办“护航青春,成长有法”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青少年的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26日上午,团市委在合胜百货商场举办“护航青春,成长有法”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汕头市启航社工精心设计法治禁毒宣传小游戏,通过情景模拟、仿真体验等方式让青少年更加直观感受到毒品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其中“不由自主”“火眼金睛”“逃出毒阵”等禁毒体感游戏,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前来体验。




参与“不由自主”游戏体验,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吸食毒品后产生的手脚不受控制、视觉听觉混乱等有害行为。参与的青少年表示“带上体感设备后手臂会不停的发抖,感觉连拿起东西都很困难,没想到毒瘾发作是这么可怕的事情!”而其他参与了“火眼金睛”和“逃出毒阵”的青少年朋友们也纷纷表示“带上耳机和眼罩设备后,感觉整个人都很晕,分不清眼前的东西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的,太难受了。”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吸毒的危害。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毒品仿真模型展示、趣味普法桌游、禁毒“打卡”摄影等摊位和环节,以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引导青少年主动学习了解与法治、禁毒有关的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禁毒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据悉,团市委通过面向社会招募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项目,委托4个单位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开展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期已在潮南区“双零社区”两英镇高堂学校举办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在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