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进青少年
团市委举办“海丝·翰墨·新苗”汕头市青少年书法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活动
时间: 2018-03-26 15:13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汕头市共青团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3月24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汕头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海丝•翰墨•新苗”汕头市青少年书法比赛作品展览开幕暨颁奖仪式在汕头市博物馆举行。原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市关工委主任钟展南,团市委书记张磊,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林,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江勇,市直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植龙,市机关书画院院长朱永楠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比赛通过初赛和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中,张磊书记、江勇副调研员、张林副书记分别为获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张林副书记为我市学校乡村少年宫代表、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市侨批馆、市文化馆、市开埠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潮声杂志社等单位赠送青少年书法比赛作品集。

原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市关工委主任钟展南一起为书法展览鸣锣开幕。仪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展览。

据悉,“海丝·翰墨·新苗”青少年书法比赛自2017年11年启动以来,通过深入各区(县)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书法讲座、举办现场命题书法比赛、出版青少年书法比赛作品集等形式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潮,展现了我市青少年优秀的书画风采,培养青少年坚定的文化自信。

(团市委 学少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