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市委举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汕头市民文明公约》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3-02 15:1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35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227下午,团汕头市委、团龙湖区委在金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汕头市民文明公约》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汕头好市民,来自金霞街道的近50名居民群众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汕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市委宣传部林晓帆同志向社区居民宣讲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引导市民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在行动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容君老师结合《汕头市民文明公约》,从社会道德素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深入讲解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引导市民群众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意识。来自新津街道的乡村振兴志愿者郑铨同志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心得体会,引导市民群众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殷殷嘱托,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积极做文明行为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等方式做好《汕头市民文明公约》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道德修养,涵养道德品行,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