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喜报!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获评2022年广东省“非遗少年学”优秀传承单位
时间: 2023-02-11 15:3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承办,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广东省粤剧院、广东省友谊剧院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非遗少年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出优秀传承学校10家、优秀传承单位10家、优秀乡村传承学校10家及优秀传承人10人。其中,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汕头市少年宫)以案例“篆刻艺术公益课堂进校园”获评“优秀传承单位”

据悉,此次活动较以往有所创新和突破,通过探索创新“非遗进校园”广东模式,深入挖掘和整合各类优质非遗资源,通过打造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多方参与、广泛传播的非遗保护传承的新模式,探索非遗赋能学校教育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活动首次引入公益组织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企业向获评优秀乡村传承学校的单位捐助建设“爱心非遗室”,实现“非遗进校园”到“非遗在校园”的积极转变,将非遗保护工作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