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 汕头市“青年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 2022-11-10 09:1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疫”声令下,起而行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汕头市直团组织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积极作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勇当冲锋一线的“战斗员”、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筑牢阻击疫情传播“防控网”,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年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
疫情当前,青年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前线,尽显勇毅担当,成为抗疫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有效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显示青年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团支部
疾风知草劲,危难显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团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先锋墙”;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当好疫情防控“勤务兵”;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改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发改力量、彰显发改担当。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团支部
面对疫情大考,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团干青年、志愿者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潮南陈店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现场配合做好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核酸采集扫码等,主动帮助社区志愿者分发物资、多次赴疫情管控区私人工厂、私人住所、快递站等地方配送粮食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汕头抗疫贡献力量!


汕头高新区团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汕头高新区团委闻令而动,团员青年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批分片支援潮南区陈店镇、金霞街道高新居委和鮀莲街道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尽显青年团员使命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截至11月6日,高新区团委派出驰援潮南青年团员志愿者共29名,支援金霞街道高新居委和鮀莲街道开展“三天三检”共53人次。


汕头综保区团委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汕头综保区团委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积极投身潮南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团员青年火速集结,奔赴潮南区陈店镇美南社区驰援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新时代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综保力量。



汕头市税务局团委
本轮疫情以来,汕头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全体团干投身支援基层防疫队伍,带领三支支援队伍共同奔赴风险最高、任务最重的潮南区陈店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奋斗在防疫抗疫最前沿,开展核酸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村镇卡口值守、流调人员电话调查等各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团干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汕头供电局团委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组织极响应,组织105名团干、团员、业务骨干加入支援抗疫应急队伍,随时准备闻令驰援潮南区。第一二批支援人员已进入陈店镇、峡山街道,42名电力青年在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检测点秩序维护、卡口人员流动管理检查等任务中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


汕头招商港口集团团委
11月6日、7日,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奔赴抗疫前线峡山街道、陈店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40名志愿者中基本是80后、90后,他们既有公司生产一线的团员青年,又有管理层的青年骨干。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深入社区,有条不紊协助做好全员核酸、路口管控、社会面管控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按照“工作任务要完成,自身防护要做好”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团委
在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集团公司团委迅速动员,共有近40名团干青年分别组成4支志愿服务工作队,分批次奔赴潮南区陈店镇及其他街道社区进行抗疫一线支援。同时,集团公司团委联合集团工联会积极开展“抗疫有你,关爱有我”活动,对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开展24小时关心激励慰问服务,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当前,有一种力量叫作青年突击队,他们用一个个青春奋斗的身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们用青年的力量汇聚成阻击疫情蔓延的强大合力,构建起我市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