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汕头市举办2022年汕头市“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青年乡厨培训班
时间: 2022-06-21 14:4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领头雁”在乡村振兴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的积极作用,6月21日,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主办、汕头市南粤潮菜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青年乡厨培训班开班,来自我市各个村居的近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主题分别为“潮汕卤鹅 开店创业”和“面包烘焙 开店创业”,每期培训2天,一期各40名学员参训。培训采取“理论+实操”一体化教学方式,在第一期卤鹅培训班中,学员们将在粤菜师傅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从特色原料到烹调工艺再到制作技艺,学会如何制作传统美味的潮汕卤鹅。在第二期面包培训班中,烘焙师傅将从面包的配方、生产流程、关键制点和常见问题等,一一指导和教授学员如何制作松软可口的面包,掌握制作面包的技巧。同时,每一期还精心安排了开店创业培训课程,帮助学员创业致富。


    举办此次“领头雁”农村青年乡厨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培育“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也是团市委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的直接体现。团市委希望借助“青年乡厨”培训班平台优势,继续擦亮“粤菜师傅”品牌,让更多“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从而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创业致富,力争以新方法、新举措、新风貌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