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团汕头市委召开“命脉工程”推进会
时间: 2019-07-15 09:40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团汕头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命脉工程”推进会。团市委书记张磊,副书记陈学勤,省团校驻汕头调研组,各区(县)团委,各大中学校团委,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团委、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就近期团员编号录入、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两新”组织团建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面对团组织关系转接难题,团干们希望高校层面能从源头上提高团干和团员的意识,开设“智慧团建”课程,把团省委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团员,让团组织关系转接更顺畅;希望系统能实现在转接中输入工作单位系统就能准确定位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并弹出联系人和联系电话。面对团员发展编号录入难题,团干们表示很难联系到已毕业的团员修改团员编号,并希望能下放查询编号的权限给基层团组织,提高工作效率。

省团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薇高度肯定了汕头各级团组织在基层团建方面的成绩和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命脉工程”攻坚期存在政策上的不足、系统上的不足和团员意识的不足,需要团干勇于担当,勇于试错。


会议指出,当前基层团建存在工作量大与基层团干人手不足、认真审核与追求效率、唤醒团员意识与下放权限给团干、团员意识淡薄与团干意识淡薄等突出矛盾,要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学校的鲜明导向, 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结合起来,抓主要矛盾,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多总结方式方法。在市的层面,要多出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的实战型模板,以更好的服务减轻基层团干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在区(县)层面,一要仔细阅读团省委、团市委相关文件,读懂、读透政策;二是不能光抛任务,要走进基层解决困难;三是执行任务不能额外“加码”,不能增加与团省委、团市委文件相违背的要求;四是要增强团干的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基层团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等问题,趟过改革的深水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