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团汕头市委召开“命脉工程”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5-10 10:0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5月6日下午,团汕头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命脉工程”攻坚工作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陈学勤、各区(县)团委、各大中学校团委、部分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团委、汕头大学等5所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寻找失联团员等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面对团组织关系转接难题,团潮阳区委两次通过批量群发短信的方式向待审核人员确认其工作学习单位及确切的户籍所在地。面对寻找失联团员难题,团南澳县委采用“亲情网”的方式,联系其家属亲友进行思想教育;通过“部门网”,提供相应信息由公安部门查询团员居住地,由村团干上门寻找联系。面对团费收缴难题,市实验学校将团费收缴工作与校团委年度评优活动挂钩,未缴齐团费的团支部不得进行年度评优,通过班团一体化推进工作。各区(县)、各单位团委通过此次推进会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拓宽了“命脉工程”工作的思路,提高了工作效率。

会议指出,面对“命脉工程”攻坚期的种种难题,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基层团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等问题,趟过改革的深水区。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善于抓住“关键少数”,整合资源,协调党政相关部门,借力打力。三是要克服“一阵风”思想,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寻找失联团员等工作,夯实基层团建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