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团市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 2019-03-04 10:44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磊主持召开团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邀请了市委党校林丹华副教授作“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 ——《条例》的解读。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学勤、团市委机关、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林丹华副教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主要内容三大部分,用激昂、朴实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深入学习贯彻好《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团市委机关及其下属单位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每个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要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汕头共青团事业的工作成效。

(团市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