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汕头市青联召开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及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时间: 2019-01-25 15:5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月23日,汕头市青联在龙湖区召开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及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和市青联换届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林、市青联副主席、常委以及在汕部分省青联委员、各区(县)团委、青联,检察系统青联,各青年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4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汕头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吸纳汕头市电影行业协会、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汕头市雅南青年合唱团等3个市级社团为市青联会员团体,审议通过了《汕头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推荐办法(草案)》,研究部署市青联新一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是市青联的换届工作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青联改革的相关精神,全面加强青联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市青联的职能作用,不断保持和增强青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市青联的换届工作和举办第二届“中国(汕头)-东盟青年华侨经济文化交流营”活动。各会员团体及提名单位要严格掌握新一届委员标准条件、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新一届委员会的协商推荐工作,为市青联开创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青联系统和青联委员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提高市青联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日常化、实心化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头青联新篇章。

会前,市青联一行到“扬帆起航再出发”——汕头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龙湖区旦家园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潮创智谷”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












(团市委宣传部 市青联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