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汕头青年先进模范宣讲活动走进金霞街道
时间: 2022-07-01 15:4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先进模范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6月30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德耀汕头”系列活动之“强国复兴有我”汕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青年先进模范宣讲活动在龙湖区金霞街道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潮南区广爱义工协会副会长陈炼伟、南澳县后宅镇人民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黄丹容、金平区广厦街道红荔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吕冰三位“80后”汕头好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志愿情况为现场群众进行宣讲。
    陈炼伟用行动诠释学雷锋的志愿精神,2020年至2021年进机关、社区、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及防溺水宣传近50场次,两年来参与寻找走失者多达十多位,用2277多小时服务时长,更有力的诠释了他“助人为乐”的基本服务理念。


    黄丹容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村(社区)、群众、义工等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自2014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黄丹容累计从事志愿服务1069小时,并于2020年5月获得由团南澳县委颁发的2019年度至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之星”。

    吕冰尽心尽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区科学化管理的路子,整合辖区资源,联合12支不同类型的志愿者队伍,常态化践行文明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参与文明创建,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的有机融合,助推社区治理再上台阶。

    听完三位青年模范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年先进模范们为表率,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宣讲结束后,三位青年模范还走上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发放《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呼吁市民积极配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