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汕头市举行“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6-22 10:2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6月21日汕头沦陷纪念日这一天,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举行“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汕头市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实践育人作用,引领少先队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邀请退役军人叶朝南老战士,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展厅,围绕八一南昌起义历史事件,讲述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的英雄故事。

    老战士以亲身经历勉励少先队员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要乐于锻炼、勤于学习,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

    展厅内,少先队员们驻足瞻仰,认真品读起义部队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


    团市委将持续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在“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校内外实践教育活动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