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汕头边检总站团委组织开展国家烈士纪念日“缅怀公安英烈 弘扬奉献精神”活动
时间: 2018-09-30 10:31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9月29日,总站团委组织机关和各边检站民警代表前往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公安英烈 弘扬奉献精神”国家烈士纪念日祭扫烈士墓活动。总站团委书记李伟林同志主持仪式。

群山环抱的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由周恩来总理题写“人民革命的烈士们永垂不朽”的纪念碑矗立在苍松翠柏中间。上午9时30分,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民警代表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轻轻摆放在纪念碑碑座,在带队领导上前整理挽联后,全体民警依次敬献鲜花,有序瞻仰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敬献仪式完毕后,全体民警面向警徽一同重温入警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感受人民警察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最后,全体民警整齐列队瞻仰烈士墓,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李伟林书记指出,边检队伍作为驻守在口岸的国门卫士,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乎服务对象的口碑评价,为出入境旅客提供良好的通关环境,为潮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国门名片”擦得更加闪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事物敢于承担责任,主动作为、勤于奉献,把心力尽到、把责任尽到,尽力完成好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时指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做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团市委 工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