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龙湖区
志愿服务添新彩 文明创建提热度 团龙湖区委鸥汀街道举办志愿者活动
时间: 2020-06-29 11:3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示范作用,营造浓厚创文氛围,6月2日上午,鸥汀街道在旦家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逆行路上,感谢有你”致敬防疫志愿者活动暨“文明鸥汀我先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志愿者们在防疫期间坚守一线的点点滴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鸥汀街道各社区数十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社区的联防联控行动中。志愿者们主动请缨、不辞辛劳,充分发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卡点测温、人员排查、宣传动员等工作,缓解了基层一线防疫人手紧缺的压力,助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社区构筑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活动上,志愿者代表代靖锐和刘毅卿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防疫行动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代靖锐退伍不褪色,在基层战疫阵地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冲锋向前的军人本色。



    “90后”大学生刘毅卿表示,在全国疫情蔓延严重之际,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负起一份责任,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培斌同志致辞,向在防疫抗疫中做出贡献的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我们需要社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踊跃参与,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希望各位志愿者秉承一贯的奉献精神,积极突显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卫生整治、交通秩序、垃圾分类等任务中的重要价值,以实际行动吸引、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为感谢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本次街道特地为志愿者定制了一批印有“致敬逆行者”标识的纪念品。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钟惠文同志、人大工委主任郑康胜同志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赠予纪念品。



    活动最后,街道有关领导集体上台,宣布“文明鸥汀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依托本次活动,现场还同期举行,“法治宣传进社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活动,吸引不少社区群众前来了解。




活动结束后,街道党政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等同志到鸥汀综合市场,以志愿者身份开展“规范经营秩序、优化市场环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市场,引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耐心劝导部分有抵触情绪的商家,争取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同时向消费者和商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共同创造整洁、规范的市场秩序,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