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龙湖区
走访慰问贫困生 传递关怀暖人心
时间: 2018-06-15 11:08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6月14日,共青团龙湖区委书记谢小楚同志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和社会热心人士代表前往下蓬中学走访“青春励志”助学慰问贫困生代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谢书记与两名高三毕业贫困生代表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健康状况以及学习成绩,为她们在选择专业、如何过好大学时光等提供建议,勉励她们积极向上向善,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现状。

2018年,团区委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坚持“扶贫先扶志、扶智”的理念,多方筹集资金,发放“青春励志”助学金七万元,资助家庭经济贫困的高中生35名。“青春励志”助学金是团区委将助学工程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自2017年开始实施的助学工程,通过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弥补高中阶段贫困学子帮扶板块”的助学体系,帮助高中阶段贫困学子圆梦。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传递给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美好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