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就业创业
团市委迅速贯彻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时间: 2016-07-13 14:16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9月4日下午,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召开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分行、团汕头市委有关领导,各区(县)团委负责人、邮储银行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支行负责人等20多人在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市分行会议室参加了汕头分会场的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团汕头市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分行进行了交流协商,并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区(县)团委要广泛动员,务求实效,共同来推动该项工作。目前,已上报4个创业项目,完成任务数130%。

  共青团广东省委曾颖如书记代表广东作了创业就业情况介绍,从“一、二、三、四、五”五个方面介绍“邮储银行杯”2014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事情况:“一”是指一个主题,“二”是指两个维度即参赛领域、参赛规模,“三”是指三大看点即“名流导师”、“明星项目”、“鸣奏造势”,“四”是指四个环节即全国地区赛、全国赛初评、全国赛半决赛、全国赛决赛,“五”是指五大奖励即百万奖金、千万风投、导师辅导、政策支持和荣誉表彰。另外,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山东省分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团湖北省委、团浙江湖州市委,分别就青年创业贷款、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农村青年创业创富大赛等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近期,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建立我市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人才库、导师库,优化青年创业环境,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团市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梦想启航?‘创’造未来”—汕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各区(县)团委和各有关单位把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作为大局要事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