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团金平区委召开金平区团干部“青年大学习”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18-07-27 16:32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团区委召开金平区团干部“青年大学习”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金平区基层团组织传达学习工作。团区委机关全体人员及全区各社区团支部、街道团工委和中学团委负责人代表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蔡宋欣对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修正案内容等进行了传达学习。团区委副书记林毅对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会议对我区各级团组织传达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传达,以“青年大学习”为牵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面向团干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面向团员青年抓好党中央致词对广大青年要求的学习;二是要全面审视、对标提升,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体现到我区团的各项工作中去。尤其要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总抓手和总阀门,从严从实加强我区基层团组织建设;三是要学以致用,从严治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广大团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

来自金平区东厦小学的林潼瑶同学受邀在会上分享了自己作为广东省唯一少先队员代表赴北京献词,亲身感受大会盛况的喜悦之情,以及在献词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与会代表描述家乡变化的自豪之感。

会议下半场邀请了市攻坚办、团市委组织部的同志对基层团干部进行“智慧团建”工作培训,使团干部对“智慧团建”系统的功能使用、工作规范以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有助于下来我区各级团组织以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引,推进落实团省委、团市委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

(团金平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