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团金平区委启动“青年大学习”行动
时间: 2018-05-16 10:36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5月8日上午,团金平区委举行金平区“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市委党校邹仰松副教授作为首场专题学习会的嘉宾,为来自全区各基层团组织的200多名团干部进行授课。

邹教授以《为新时代伟业夯实宪法保障》为题,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为何要进行宪法修改”和“新时代下的宪法修改”两部分进行讲授,对宪法修改的原因、形式、内容作了系统的讲解。通过不同国家之间修宪活动的对比和历史对照,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对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作了深入阐述和精准解读。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区团干部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团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正确履行职责,引领我区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金平区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

(团金平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