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濠江区
青春护航 健康成长——团濠江区委在马滘举办这场活动
时间: 2021-12-05 16:5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12月3日上午,团汕头市委、团濠江区委、马滘街道等单位在马滘怡乐园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青春护航 健康成长”——“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权益保护行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濠江区公检法系统青年干警、马滘街道司法所及相关单位青年志愿者。


    活动围绕“青春护航 健康成长”主题,向群众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还设置了涵盖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社区矫正、禁毒、“双零社区”经验推广等多个摊位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由青年普法志愿者现场为青少年及居民群众宣讲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帮助孩子们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主办单位将围绕今年“12·4”全国法治宣传日主题,面向青少年大力宣传宪法,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法治成为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