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青春自护·有你有我”--汕头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项目的公告
时间: 2022-06-27 16:04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权益保障,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挥社会组织工作优势,重点关爱帮扶特殊群体,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共青团汕头市委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项目,孵化、培育、资助一批社会组织,以“项目制”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行动。
    一、实施主体
    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
    二、服务对象
    重点青少年群体包括:1.闲散青少年;2.有不良行为青少年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3.流浪乞讨青少年;4.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5.农村留守少年儿童;
    三、服务内容
    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行动,包括预防违法犯罪宣传、安全自护教育、青春期成长指导、朋辈共融计划、心理危机干预、家庭关系融合、就业技能培训、个案精细化服务、“社工+志愿者”联动帮扶等。鉴于服务对象特殊性,需签订保密协议,征得主办单位同意方可开展工作。
各承接单位可选取1-3个服务对象群体自行设计项目方案,制定工作计划。服务内容需包含:1.个案服务。围绕对象开展建档立卡、链接资源、关怀成长等个案精细化服务;2.招募青少年事务社工,组建预防违法犯罪工作队伍,形成工作人员花名册,召开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等。3.工作调研。对服务群体开展分析调研,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4.服务周期内需联合社区、团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1-2场社区预防违法犯罪宣传活动;5.自选工作内容。
    四、承接主体
    依据团中央、民政部、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16号)指定以下单位作为承接主体。
    (一)承担公益服务的社会行政类、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二)已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需具有实施青少年关爱公益项目经验且有稳定团队(不少于5人,有专职社工或专职志愿者)。
    五、时间安排
    项目征集时间:项目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10日止,请于规定时间前报送《项目申报表》。
    项目评审公示:2022年7月10日-2022年7月19日。
    项目执行时间:2022年7月20日-2023年7月20日。
    六、项目金额
    项目总额度为8万元。共资助5个入选项目,每个入选项目根据实施计划内容由评审组商定并报团市委集体会议研究确定后,提供5000—20000元不等的经费支持。项目结束后,各承接单位要将经费支出情况和活动经验总结、图片、工作调研报告等报送团市委学少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欧阳雪黛  李思宜    电话:88272537
    电子邮箱:xxb1009@163.com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8号市委7号楼一楼学少部
   
    附件: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