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阳区
绿美潮阳 植树护绿 | 团潮阳区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2023-02-15 16:3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绿化植树,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助力“绿美广东”行动,推进“绿美潮阳”建设,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统一部署,2月13日下午,团潮阳区委组织近40名青年志愿者在金灶文化公园开展“绿美潮阳 植树护绿”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团区委书记胡舒虹、金灶镇镇长肖立津参加活动。


在植树点,“志愿红”与“树苗绿”交相辉映,大家踩着泥泞,挥舞着铁锹,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或挥锹培土、扶树正苗,或堆起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青年林”已初具规模,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整齐划一,昂然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和勃勃的生机。



在团区委的号召下,各镇(街道)团(工)委也纷纷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活动。据统计,近期我区共青团系统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2场,参与青年志愿者近660人次,栽植树苗1248株,建设“青年林”12片。




“绿美潮阳 植树护绿”主题义务植树活动是团区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绿美潮阳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自觉植绿、爱绿、护绿,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团区委将抓住春季造林的大好时机,持续广泛发动各界青少年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参与“青年林”建设,为青春留下生动的记忆载体,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潮阳。


成长如斯,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亲手播下一颗绿色种子,一起长大、共同见证——这或许是青春岁月里格外动人的期待。当前,绿美潮阳生态建设正如火如荼。在此,团区委向广大潮阳青年发出青春之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植树护绿活动中,争做“绿美潮阳”建设的践行者,让潮阳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