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团潮南区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圆梦乡村足球”主题活动
时间: 2020-11-17 09:54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工作部署,围绕贫困青少年的学习、就业、体质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帮助,1113日下午,团潮南区委联合雷岭镇团委、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雷岭镇茶园小学举办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圆梦乡村足球”的首届大南山儿童趣味足球赛,雷岭镇鹅地小学和茶园小学的230名小学生参与了活动,活动共分为趣味足球挑战赛、鹅地小学-茶园小学足球对抗赛以及“阳光成长”留守儿童心理教育三部分内容,让山区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强身健体,增强心理健康水平。


首先进行的是趣味足球挑战赛,工作人员和茶园小学的留守儿童共同体验了趣味足球射门赛活动。游戏赛场上气氛热烈,参与的学生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围观的学生们也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与此同时,分会场举办的“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34名茶园小学的留守学生在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心理团辅活动。


最后,举办的是足球对抗赛。在潮南区骨髓捐献第一人,美丽中国2015-2018届支教老师范少魁的组织下,雷岭镇鹅地小学足球队和茶园小学足球队的进行了一场儿童七人制足球对抗赛,共同为现场群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球员们都表现出色,配合默契,展现了敢打敢拼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据统计,自2011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落户潮南以来,先后已有153位项目老师在我区完成了两年支教工作,而目前仍有28位支教老师分布于雷岭镇、红场镇、司马浦镇的10所学校,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老师们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把更多的关爱和更优质的教育送到了山区儿童身边。


接下来,团潮南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的有效模式,引进社会组织,开展专业服务,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照料、健康教育等多种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